蝉鸣高歌

【少暗】清尘×辰栎

今日是中秋,天已经开始变冷了。


清尘坐在暗香的树上闭眼打坐,他的身边是一个暗香男弟子,正把玩着匕首,眼睛看着某处,不知在想些什么。


突然,树下传来女子的声音,清尘睁开眼往树下瞧去,应是暗香女弟子,正朝树上呼喊着,清尘身边的暗香男弟子回过神,回应呼喊,跳下了树,随着那女弟子离开了,清尘也跟了过去。


他们去到了柴房,里面在忙活着,中间一名拿着大汤勺的男弟子正一脸无奈地看着手忙脚乱的女弟子们,劝说着她们离开,有些无措。


“辰栎师弟来啦,来来来,你帮师兄打下手,易兰师姐,你带其他师姐们去膳厅等着,我们两个来就好。”那位拿着大汤勺的男弟子看到辰栎和易兰,仿佛看到了救星一般。


“好吧,不要勉强,有需要帮忙喊我,辛苦你们了”那位叫易兰的女弟子苦笑着说道。


“无事,应该的。” 

“师姐们等着就好。”

他们齐声说道。


忙上忙下好不容易做完了晚膳,很多暗香弟子都回来了,辰栎却主动提出做月饼,硬是不要其他人帮忙,布好了晚膳也没吃就钻进了柴房,劝都劝不动。清尘在一边看着,辰栎一向不愿麻烦人,连这种小事也不肯要别人帮忙,摇了摇头,又跟着进了柴房。


月饼端出来后大家一哄而上,谈论着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馅儿,辰栎默默地在角落靠着墙,仿佛隐了身一般,不引人注意,也与这热闹的场面格格不入。清尘站在辰轩身边,膳厅吵吵嚷嚷的动静和辰栎待的地方形成了鲜明对比,他很久之前也劝过辰栎,让他和大家聊天交流,可是毫无用处。清尘叹了口气。


“我要豆沙馅的!” 

“有呢有呢,我抢了好几个,都给你。”


这两句话像是被其他话语隔绝传出来的一样,辰栎明显愣住并陷入沉思,想是又想起了之前的事吧…


那位掌勺男弟子端着一盘月饼过来了,他喊了喊出神的辰栎。“辰栎师弟,我看你一直没过来吃月饼,就拿了几个给你,都是豆沙馅的,说起来这月饼都是你做的,真不好意思。”他神情有些羞愧,挠了挠后脑勺。


“无事,谢谢师兄,你吃吧。”辰栎没有要月饼,只是和那位掌勺说了声有事便离开了, 清尘继续跟着他。

 

江南桃树结的果子都被摘的差不多了,只剩下孤零零的发黄叶子在树上。辰栎将马拴好,他对着桃树坐下,清尘坐在他对面。辰栎低垂着眼睛,暗色的围巾遮住了下半张脸,看不见表情,也不知他在想着什么,清冷的月光照在他的背后,给他的轮廓渡上了一层淡淡的白光,锋利的棱角也好像被这光软化温柔。 

 

沉默许久,忽然,他慢慢抬起头,露出通红的双眼,对着空无一人的前方,小声说着: 

 

“中秋快乐,清尘。” 

“还有, 

我爱你。”


我也爱你,一直一直。

只是这次

你听不见。

————————————————————

是这位@南山Tina 提出来的少林视角,迟来的生贺!我终于憋出来了(bu

也是改过了的!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